一笔带过

写文,翻唱,填词,腐。
仙剑,古剑,剑三,岚,电视剧,电影,动画片,朱老师,名学......爱好广泛,文基本坑,只有在没粮的时候才产粮😂

【蒲郭】真相游戏(死亡游戏)GAME10.2

       GAME 10请仙2

       第二天一大早郭文韬醒了,虽然表面上没有显露出什么不安,昨晚却一夜光怪陆离的梦,扰得睡不踏实。

       郭文韬翻身下床,下意识的看向对面的床铺,蒲熠星的床上叠得很整齐,似乎起了有一会了。郭文韬洗漱好,看了看桌子上有一本《西方经济学》的教材,他把书放在书包里,准备往外走,这时候是早上七点半,如果一切顺利,上课前还能吃个早饭。

       郭文韬刚打开宿舍的门,就迎上蒲熠星,他从外面回来,身上带着寒气,眼镜也被屋里的热气熏得模糊。“哟,起的还挺早。”蒲熠星抬起手,晃了晃手里的包子和豆浆。“吃个早饭吧。”

       郭文韬忙收回往外走的脚,回到屋子里来。虽然对方是自己进入这个游戏第一个认出的玩家,这也不一定代表着有送早餐的情谊,郭文韬一时有点受宠若惊。蒲熠星见他像是一大早还懵着不清醒的状态,笑了一声。“放心,我不是凶手牌,不会下毒害你的,大侦探。”

       郭文韬咬着包子,渐渐反应过来。“你怎么知道我是侦探?”

       “新手保护,第一局都是拿侦探牌的,你昨天不是说你第一次玩这个?”

        郭文韬“哦”了一声,又不说话了。

       蒲熠星看着他默默的吃包子喝豆浆,郭文韬的吃相很斯文,吃东西喝东西都是一小口一小口的,怪不得他瘦得像是风一吹就倒。不过饭量倒是不小,四个包子都进肚子了不说,一大罐豆浆也喝的一干二净。郭文韬太乖了,不管是长相还是给他吃什么他就吃什么的行为,这样得人在这个游戏里能活多久呢?蒲熠星想说点什么,最后没有说。默默的把他吃完的塑料袋团起来,丢在垃圾桶。

       两人收拾了一下,再次出了宿舍,往教室走去。

       “早点一般是在那个食堂买,便宜还好吃。”蒲熠星给他指了指经过的小食堂,陆陆续续有学生进进出出。

       郭文韬点了点头,忽然说道:“可是我没有钱给你。”

       “......文韬同学,一般我跟别人聊天,都是我让别人尴尬,你是第一个,跟你聊天我尴尬的人。”蒲熠星无语的看了他一会,不知道对方长着这么好看的脑袋里装了什么。

       郭文韬低头不好意思的笑了出来,他的耳尖有点红。

       “不过......”蒲熠星盯着那点红色有点出神。“我觉得,我再尝试和你聊三次天,我们有机会成为好朋友。”

       郭文韬抬起头来:“好。”他笑得灿烂明媚,映得这个世界好像有阳光从罅隙中泄出。蒲熠星一直以来面无表情的脸,也不经意的微微笑着。

 

       冰山校草蒲熠星上学路上和一个不知名的帅哥相视而笑的新闻立刻席卷了整个班级,两个人进来的时候,不少人对着他们窃窃私语。刚听闻的时候酸得很得女生们一见到从蒲熠星背后闪出来得郭文韬,立刻倒戈。长这么帅,谁看了不笑呢。

       蒲熠星坐在第三排的边上,一个不前不后又不影响别人的地方,靠着窗。郭文韬发现他是真的很喜欢阳光,和他的床铺一样。自己也不认识别人,就坐在了蒲熠星身边。两个受人瞩目的人坐在一起,那就是整节课都享受着前前后后360°的全方位监视与讨论。

       老师自然也注意到了这边,蒲熠星也就算了,毕竟是帅哥学霸,学校宣传的门面。这个新来的长的好看的,先给个下马威吧。于是老师给了一道麦克劳林公式的推导,让他到前面来做。

       “陈老师也太狠了吧......就这公式我照着抄都会抄错......”

       “可怜我的小帅哥......”

       蒲熠星给了一个爱莫能助的摊手,郭文韬回了他一个云淡风轻的笑。走上讲台,拿起粉笔,刷刷刷的写了一黑板。陈老师在旁边看得推眼镜,想在密密麻麻的公式里找出点纰漏,最后只能率先鼓个掌。“大家要多向新同学学习啊......”

       “哇塞,太帅了吧!”
       “我宣布,文韬就是我的新偶像”
       “学霸都和学霸一起玩的吗?学霸都长这么帅的吗”

       郭文韬回到座位,蒲熠星给了他一个大拇指。“可以呀,文韬。”郭文韬回他的笑容没有惯有的羞涩,还带着几分自傲。蒲熠星觉得这个乖仔可能并不如自己想的那样简单。

 

       郭文韬的到来像个小风暴,让整个校园都以他为中心蠢蠢欲动起来,一到下课就会接到各种社团的邀请还有各种小女生的告白。蒲熠星在风暴旁边看热闹,对上郭文韬求救的眼神,没忍住笑了出来。

       “好了好了,我们要去社团活动了。”蒲熠星伸出胳膊,把郭文韬从人群里捞出来,搭着肩膀。蒲熠星的人设就是学霸,俊朗,高冷,在NPC的心里是根深蒂固的权威,因此他一说话,众人忙散了个通道。

       郭文韬逃出一劫,叹了口气。已经大半天过去了,他对这个世界还毫无线索。蒲熠星搭着他肩膀的胳膊摇了摇,把郭文韬摇回了神。“别泄气啊,我的大侦探。我刚刚有了新线索。”

       郭文韬白了他一眼。“所以我的出现,转移了大家的视线,你做了很多小动作?”

       蒲熠星咧嘴笑了笑,这个笑容很憨,和他以往的冷静睿智不沾边。郭文韬被逗得没了脾气。“你发现了什么?”

       说话间两人到了侦探社的活动室,打开门,里面空无一人,屋子里有各种名侦探柯南,神探夏洛克,福尔摩斯之类的海报,书和模型。两人挑了会议桌一角坐下。

       “这个侦探社,是一个着手点。我考察了一下,游戏的设定不会和现实生活一样事无巨细,但是在重点上会设定的很详细。侦探社的社长姜长东,他应该是个玩家。”

       郭文韬认真的听着,听到姜长东的时候,回想起前一天他在那个玩游戏的屋子里见过的小胖子,当时自己特意留意过每个人,这个人穿着休闲的衣服,衣服的前襟有点暗红色的浆,但是旁边食物的碎渣让他认为这个暗红色应该是番茄酱一类的酱料留下的,这种快餐食品符合他宅男的人设。“对了,我想问一下,你是什么时候进入这个游戏的?比我早?”

       蒲熠星点了点头。“早一天,其他人会比侦探早一天进入游戏熟悉环境和人设,我在你前一天进来的。”

       郭文韬:“姜长东会这么遵守人设将番茄酱留在自己的衣服上吗?如果玩家是个洁癖,他会忍受得了吗?”

       蒲熠星似乎有些赞赏他的观察力。“这个游戏会让这个设定从各个方面都不断真实起来,比如如果你不是个侦探,今天任何一个人解出麦克劳林公式的推导我都不会惊讶,因为这可能是个人设。即使这个玩家吃不下炸鸡汉堡,系统也会通过衣服上的残渣来佐证他的设定。”

       郭文韬微微皱眉。“那你怎么确定他的身份?”

       蒲熠星坏笑了一下,拿出手机,打开相册里的一张照片,是一个熟悉的本子——侦探日记——本子的封面写着姜长东的名字。

       郭文韬:“你作弊......?”

       蒲熠星:“系统没说不可以这样确认身份,而且......这比推理靠谱多了。”

       郭文韬:“......”

       郭文韬用几秒钟来消化他的无耻。

       蒲熠星拍拍他的肩膀,一副习惯就好的样子。“我来跟你分享一下,这两天我的收获吧。据我了解,侦探社入手点的话,所有和侦探社有关系的人都有大概率是玩家,比如社长姜长东,校花安琪,安琪的闺蜜杨天晴,还有一个......侦探社的指导老师蓝思晨。这就是五个人,算你一共六个玩家。不过为了确定一下,我昨天怂恿姜长东发布了社员招新的通知,如果在第三天截止前没有人加入的话,那么答题时只要提交这几个人就没问题了。”

       郭文韬听了之后,拄着下巴思考道:“为什么不能发个通知问问谁是玩家呢?”

       “因为每个玩家有自己的任务,如果系统要求答题玩家身份,那么玩家们的任务大概率会有隐藏身份,甚至有凶手牌,如果第一阶段找不到玩家,找凶手就更难了。我给的招新信息中,有暗示想不想一起来玩侦探游戏找到真凶,相信大部分的玩家虽然计划隐藏身份,但是隐藏身份最多加1分,找到凶手平民获胜能加8-10分,谁也不会因小失大。”

       郭文韬点点头,觉得这位老司机确实又有智慧又有小聪明。“那接下来......?”

       蒲熠星与他相视一笑。“守株待兔。”

 

       两个人“兔”字还没落下,侦探社的门缓缓的打开了,探进来一个头,是一个瘦瘦弱弱的小姑娘。“你......你们好......”

       两个校草回过头来看她。

       小姑娘更局促了。“我...我看到侦探社招新......我...我叫余婷婷......”

       两人对视了一下,把这小姑娘按在了两人座位中间。

       余婷婷看看左边又看看右边,放大的美貌让她头晕。“我是玩家,我看到招新,觉得应该是这里触发游戏下一个阶段......就过来了......”

       蒲熠星:“你的任务里没有隐藏身份?”

       余婷婷:“有......可是,我一个人太害怕了......”余婷婷确实十分瘦弱,可能胆子也十分小,脸色苍白。

       郭文韬拍了拍她的肩膀,郭文韬长相太过无害,余婷婷终于停止了颤抖。“我...我把我的线索分享给你们,你们可不可以保护我?”

       蒲熠星不为所动,抱着肩膀。“你先说说看。”

       余婷婷看了看他,身子不自觉地靠向了郭文韬。“我是玩家...和我建立关系的人应该也是玩家......我......”余婷婷微微低下头,眼睛警惕的在四下看了看,小声道。“我在遭受校园暴力......”说着挽起袖子,胳膊上是青青红红的伤痕。虽然知道这是系统给的人设痕迹,郭文韬却不由得吸了口冷气,这个痕迹让他第一次认识到,也许他会看到真的尸体。

       “是谁?”

       “......杨天晴......”

 

       把余婷婷送走,两人在侦探社团活动室又翻了翻。社长姜长东的桌子上有一张单人照,蒲熠星把照片抠出来,果然背面有一张合照,是姜长东和几个社员的合照,照片被折着,只露出了姜长东和一个女生,折痕让照片上相距几人的两人挨在了一起。

       “这个女生是谁?好像这两天并没有见到过。”郭文韬凑过来。

       蒲熠星抬眼。“是‘我’的女朋友,一年前自杀了。”

       郭文韬看着他,感觉十分别扭,过了一会才说:“所以,姜长东暗恋你的女友?”

       蒲熠星扬扬眉,没说话,他对于系统赠给他的女友似乎真的没什么感情。

 

       接着在杨天晴的书桌抽屉的隔层里找到了几张照片,看不清人的脸,只有伤痕累累的身体,穿着校服瘦瘦弱弱的女生,似乎确实如余婷婷所说。

       两人简单吃了晚饭,回到宿舍。郭文韬窝在床上打开自己的侦探日记,在上面勾勾画画。

       【已经明确身份的玩家:蒲熠星,姜长东,余婷婷,杨天晴。存在质疑的玩家:蓝思晨,安琪。

       已知玩家身份:蒲熠星‘女友’←(暗恋)←姜长东。杨天晴→(暴力)→余婷婷。

       根据已知,假设案件:校园暴力,被害人:余婷婷或施暴者杨天晴。

       嫌疑人蒲熠星:‘女友’自杀有可能是由于校园暴力,杀人动机是报仇。

       嫌疑人姜长东:暗恋的人自杀,同上,杀人动机报仇。

       嫌疑人杨天晴:校园暴力实施者。

       存疑嫌疑人蓝思晨:社团老师,有可能在校园暴力中充当旁观者,无作为者。     

       存疑嫌疑人安琪:长相柔弱,是杨天晴的闺蜜,但也有可能是受胁迫者,受害者备选。】


评论(50)
热度(4244)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笔带过 | Powered by LOFTER